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聚力量 守护平“安”——广安宗教界抗“疫”见闻
发布时间:2022-05-19 18:08:2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当前,广安市疫情形势严峻,全市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已是头等大事。面对疫情,广安市宗教界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同心战“疫”的责任担当。

华蓥市高登山寺管委会主任释慧衍:邻水县5.09”疫情发生后,我们看到成都、达州、南充等地都派了医护人员来支援广安。很多医护人员可能平时和邻水并没有什么联系,但是在关键时刻,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支援我们。我想这就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作为僧人,我们更要践行慈悲精神,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踊跃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我们寺庙向邻水捐赠3000元抗疫物资,愿为全市抗疫大局略尽绵薄之力。

广安市道教协会工作人员唐杰:邻水本轮疫情爆发后,全市道教场所按照民宗部门要求落实“双暂停”,安排全市教职人员排查近期有无邻水往返人员,按要求全员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全市道教教职人员、住观人员实现零感染。协会安排3名住观信众参与到抗疫志愿工作,捐赠防疫物资近万元,共同抗击疫情。

广安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王良辅:511号,接到通知,受邻水县“5.09”疫情影响,要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市天主教爱国会就立刻行动起来,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堂口全部暂停开放,另一方面,要求各堂点清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们能做的很少,只能在场所里做好防疫,民宗部门每天都会用微信发送防疫指挥部的官方公告、防疫知识,我就转给各位神长教友和信教群众,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害怕”这是耶稣在福音中给予我们的安慰,让我们在这疫情最为艰难的时刻牢牢记住耶稣说的这句话,相信一定能度过难关。

广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秘书长谢春敏:面对邻水县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作为市基督教爱国会教职人员,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市教职人员开展自查是否近期去过邻水,立即停止全市教堂聚会活动;引导全市教职人员就近参加核酸检测;安排教会同工做好应急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鼓励广大信教群众居家修行,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白小兵到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统战与民族宗教工作
下一篇:关于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