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14:35:4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4,广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2021年工作总结会在广安区基督教堂会议室召开。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委员、各县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白小兵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基督教两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中国基督教两会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市、县两级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白小兵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县基督教爱国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回报社会和奉献社会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自身建设,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促进了全市基督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县基督教爱国团体要坚持“三自”原则,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对宗教教义作出符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中华文化精神和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五个认同”。要坚持依法治教,推进民主管理。健全和完善宗教团体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引导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不断提升宗教界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三要坚持向善向上,服务社会发展。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会救助、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充分发挥基督教积极作用,传递正能量。四要坚持抵御渗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自觉与打着宗教旗号进行非法宗教活动作斗争,提升信教群众辨别非法宗教的能力。积极开展消防、建筑安全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牢牢把握宗教领域安全底线。要坚持能力提升,提升基督教界形象。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积极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及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明确重点,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上一篇:关于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下一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韶旭听取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汇报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