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川渝高竹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川渝高竹新区 > 正文

“2022川渝国企高竹新区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8 08:52:5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第二天,12月27日下午,“2022川渝国企高竹新区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愿景。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广安市委书记张彤致辞。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市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致辞。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任兴文出席活动。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主持活动。广安市委副书记、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书记甘用德作项目投资推介。

冯文生在讲话中说,自古以来,巴蜀一家亲,川渝一盘棋。广安与渝北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轴的重要节点,具备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发展共识。全国首个跨省域共建新区川渝高竹新区设立,标志着两地以新区为载体,合作实现无缝对接,发展进入快车道。希望两省市国资国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同推进新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做好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加快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打造更多跨区域实施载体,协同为两省市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促投资提供有力支持,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石继东在讲话中说,广安、渝北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川渝高竹新区坚持“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理念,积极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新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重庆市国资系统将联合四川省国资系统,纵深推进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川渝国企合作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共同推动川渝国企成为两省市改革开放探路先锋,共同推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达产见效。

张彤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让广安从“川东一隅”变成“川渝焦点”。近年来,我市抢抓战略机遇,聚力建好毗邻地区合作主阵地,致力打通对外开放大通道,持续拓宽产业发展新空间,不断优化投资兴业好环境,投资广安、共建高竹,正当其时,正得其势。国有企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今天签约的34个项目,必将为广安及川渝高竹新区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广安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快速便捷的保障服务,与各大央企、国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廖红军在致辞中表示,川渝高竹新区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为川渝国企深度参与国家战略提供了重要平台和历史机遇,渝北区将携手广安市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制定诚意十足的优惠政策、做好“保姆式”跟踪服务,同心协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为持续深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打好基础、树立典范。

据悉,此次活动签约项目34个,涉及基础设施、交通运输、能源化工、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金额1079亿元。川渝高竹新区供排水跨省域一体化建设运营项目、川渝高竹新区华西集团产业功能区项目等9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川渝高竹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中铁二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四川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速,川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佘骥,重庆市渝北区领导杨帆、刘章权以及我市领导陈伟、张伟、王瑛、罗永平等参加活动。


上一篇:汇聚侨力促发展 深化合作谋共赢 ——广安市侨联与渝北区侨联联合举办第二季“侨梦”·走进川渝高竹新区考察调研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