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川渝高竹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川渝高竹新区 > 正文

助力同城融圈 服务新区发展 渝广民进携手共建川渝高竹新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3 18:43:2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8月7日,由民进广安市总支、民进渝北区工委联合创建的川渝高竹新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在新区正式挂牌。这也是继两地民进基组织7月联合促成医保服务站建设投用后,探索加强渝广工作协同的又一有力举措。依托该实践基地,两地民进基层组织将以服务新区产业发展、增强民进跨协作、探索医保政策协同等为重点,积极为高竹新区乃至渝广协作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今年7月15日,在民进广安市总支、民进渝北区工委的携手共推下,两地医保部门联合建设的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成为新区首个联合入驻的政府公共服务机构,也是成渝双城经济圈首个跨省域联合运行的医保经办服务平台,探索了川渝医保业务一站通办的全新服务模式,由此开启了两地民进协作的新篇章。医保服务站成功建成投用后,两地民进主委积极加强沟通,深入交流意见,达成了依托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共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的共识,经过积极筹备,成功挂牌运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由民进广安市总支、民进渝北区工委共建共管共用,为两地民进协作搭建了全新载体和平台。

支持新区建设发展新载体

2021年12月,川渝高竹新区成立后,两地民进基层组织均将支持新区建设发展作为自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领域,积极发挥作用。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民进广安市总支主委、广安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刁志强均多次前往新区调研,了解新区建设进展,促成建设了首个医保服务站。两地共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将为双方支持新区发展提供全新载体,通过不定期组织新区建设发展联合调研,共同为新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共促新区发展。

渝广民进跨协作新平台

在川渝高竹新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建成之前,两地民进基层组织虽建立了畅通沟通渠道,但多聚焦于具体事物的针对性沟通,未能形成成熟稳定的协作机制。随着实体化运行的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挂牌运行,两地民进基层组织将搭建起沟通协作的全新平台,通过基地运行机制的逐步健全和完善,双方交流交往将趋向制度化、常态化,共同就更好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细致沟通,加强深入交流,促进同频共振,为渝广协同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探索跨省医保协同新机制

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也是双方协作的重点领域。双方将以高竹新区为试验田,积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就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互认、医保门诊特殊疾病病种趋同等进行专题调研,为两地共同探索医保政策协同建言献策,提供有益思路和协同路线,努力在川渝医保事业协同发展贡献“高竹经验”、体现民进担当。

                  (民进广安市总支部委员会供稿)


上一篇:农工党广安市支部赴川渝高竹新区开展“引一企”活动
下一篇:汇聚侨力促发展 深化合作谋共赢 ——广安市侨联与渝北区侨联联合举办第二季“侨梦”·走进川渝高竹新区考察调研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