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广安市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17:46:21   作者:市侨联王秋实    点击量:

122日,广安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全会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国春主持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重点、准确把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准确把握侨联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等重要论述,是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最大限度的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确保侨联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前进、同频共振。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对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全市侨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侨联干部、侨界群众深入学习,开展具有“侨”特色、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学习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全会精神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市侨联系统要坚持边学习、边落实,真正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部署来年全市侨联工作要放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中考虑,科学谋划,争取出特色、出亮点、出成绩,在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中展现侨联新作为。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相关侨务法规政策。


上一篇:市委群团办赴邻水县开展群团工作督查指导
下一篇:广安市举办侨台法知识竞赛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