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市委群团办赴邻水县开展群团工作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1:23   作者:市侨联王秋实    点击量:

根据《中共广安市委群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市群团工作综合督查方案》安排,1130日,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国春带队,市总工会、市侨联、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组成的群团工作综合督查第六组对邻水县开展督查。

督查组一行考察了邻水县新世纪运业有限公司工会职工之家、鼎屏镇北辰社区“侨胞之家”县蓝天救援队等现场点,在县总工会召开了群团工作综合督查座谈会,听取了邻水县关于群团工作的汇报并调阅查询相关资料,督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邻水县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党建带群建指标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实地督查。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邻水县群团工作,并指出邻水县群团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各群团部门通过扎实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各项改革落到了实处,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部分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座谈会上田国春强调各群团部门要对照党务目标党建带群建指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奋战最后30天确保完成各项任务。针对下一步工作田国春指出,一要突出政治性,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重视群团干部选拔、使用,各群团部门要向各自联系的群众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尤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干事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突出先进性,各群团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通过平台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创的模式,用好各自活动载体,加强群团部门之间互动联系,加强协调配合,探索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新路径,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群团工作品牌。三要突出群众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新时代的群团工作大有可为,各群团部门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当好战斗队、争做排头兵,加强联系群众的引导,发挥各自优势为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贡献力量。

上一篇:广安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侨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广安市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