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扩大交流成果 擦亮“侨字金牌” ——广安市侨联调研邓小平故里
发布时间:2022-09-22 08:37:27   作者:市侨联沈西月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更好地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和优势,916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田国春带队一行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邓小平故里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由海外华侨华人及社团捐资300万元兴建的“华侨林”,详细了解“华侨林”的历史由来,仔细查看镌刻在“华侨林”碑上的侨领介绍。田国春与邓小平故里管理局总规划师彭晓军就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的日常维护、品牌打造和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华侨林”是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由世界30多个国家的120多个华侨华人及社团侨领捐资兴建,凝聚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邓小平的深厚感情整个“华侨林”坐落于故居正前方洗砚池右侧,占地120亩,以乔、灌、草、竹相结合。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田国春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侨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让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再次齐聚伟人故里,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二是深耕细作文化品牌。紧扣侨界群众的实际需求,要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广安声音,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邓小平故里打造成广安市侨联的工作名片。三是为侨服务力求实效。依托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邓小平故里,常态化密切联系广大侨胞,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在广开展“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吸引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广游学参观,做好海外华侨华人及涉侨组织的服务工作,增强侨胞对祖国和家乡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

上一篇:广安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下一篇: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广安市侨联召开二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