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传播民俗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市侨联赴武胜县宝箴寨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2 17:04:35   作者:市侨联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实施“四大战略”,助力“品质广安”建设,进一步拓展侨联文化交流渠道,推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工作,421日下午,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武带队赴武胜县宝箴寨开展实地调研。


宝箴寨位于广安武胜县宝箴塞镇方家沟村的一个古寨,始建于公元1911年,占地26000多平方米,是当年为避战乱而修建的集军事防御、生活起居于一体的全封闭式川东民居建筑群,是中国古军事文化经典之作。其先后获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和广安市文物保护单位,被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罗哲文誉为“全国罕有·蜀中一绝”。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宝箴寨寨体、段家大院和戏楼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其历史脉络、文化特色、人文底蕴、运行机制和活动开展情况。

       陈武强调,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切实打造一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拥有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交流场所”展示窗口,积极组织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申报,更好地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归侨侨眷传播中华文化,讲好广安故事,滋养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精神根脉,汇聚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侨界力量。

上一篇:以侨架桥促发展 走访调研强服务
下一篇:市侨联赴广职院开展高校侨联建设调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