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学思践悟强担当 踔厉奋进新征程——县级政协党外副主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11:54:2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县级政协党外副主席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13日至18日,进修班第149期(县级政协党外副主席班)在小平干部学院成功举办。省社院二级巡视员向阳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来自全省部分县(市、区)的46名新任政协党外副主席参加了培训。


本期进修班课程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学习理论知识,为自身素养“充电”。课程设计紧贴助力政协党外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现实需要,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作专题授课。安排了“党的二十大与统一战线”“邓小平的‘三落三起’及当代启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学习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专题,授课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讲解内涵丰富、旁征博引,让参训学员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了然于胸。

实践升华认识,为理想信念“补钙”。为进一步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员前往小平故里、华蓥山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在小平铜像广场敬献花篮,参观小平陈列馆和小平故居、探寻华蓥山游击队足迹、瞻仰华蓥山游击队战斗浮雕墙及纪念馆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伟人的崇高风范和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初心和使命。

共享学习成果,为工作本领“蓄能”。本期进修班不仅开设有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还安排有分组讨论和学员论坛。在分组讨论上,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畅谈认识和体会,气氛十分活跃。结业式上,各小组推荐的8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发言,信心满满、话语铿锵,大家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县级政协干部来说,无异于一顿丰盛的“营养大餐”,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这次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推动工作的本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找准载体和纽带,关注民情、服务民生,为民所呼、解民所盼,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协工作者的干事本领,更好发挥政协作用,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民革党员彭程成功把广安地方武术申报为省级非遗
下一篇:民进会员陈素芳为民工高效讨薪,排忧解难解暖人心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