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肩扛“民建责任” 汇聚发展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11-25 09:46:47   作者:民建广安市委 刘娟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如何将这一要求在民建广安市委中付诸实践,笔者认为,我们应该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在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要加强政治学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建广安市委落地开花。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这深刻揭示了这一科学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我们学习、实践这一思想必须牢牢把握这些基本点,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始终坚持这些基本点,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其次,我们必须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为推动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要提升“五种能力”,以实际行动做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民主党派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即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新”“三好既是期许,更是鞭策,同样也是我们一直要努力的方向。把四新”“三好落到实处,就要做到提升“五种能力”。首先要坚持学习,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自觉把学习的知识与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其次要将学习内容与思考问题、实践运用、总结提高结合起来,要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在协商民主中有效反映所联系群众的利益、愿望和诉求,通过法定程序发挥作用,运用人才智力优势建言献策;要发挥界别优势,通过组织协调,谋划部署,与会员有效沟通交流,形成合力。

要积极参政议政,争做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首先要做到深入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深入调研是参政议政的一项实践活动,是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我们在调研的时候,要充分发挥好个人所长和党派优势,将调研主题与广安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以高质量调研成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其次,要做到谋长远之道,建合理之言。时刻保持全局的高度、大局的意识,不仅要会摆问题,更要献良策,“建议”要有前瞻性、“意见”要有针对性、“措施”要有可操作性,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




上一篇:民盟广安市委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民革党员彭程成功把广安地方武术申报为省级非遗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