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盟广安市委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17:58:45   作者:李涛    点击量:

1118日,广安民盟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召开。各县委、总支、广职院委员会、直属支部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参政议政信息员、省市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及民盟市县两级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文杰,市政协地联委主任夏兴初出席会议,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盟广安市委在两会履职、调查研究、意见建议、社情民意及论坛征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阶段参政议政工作建议。通报指出,2022年度,在盟市委领导率先垂范、骨干盟员主力带动,民盟各级组织鼎力支持下,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稳步推进。2022年广安民盟1件提案被列为副省长杨兴平重点督办提案,并被表彰为优秀提案,2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3件提案被表彰为市政协优秀提案,2名盟员在市政协大会上发言;提交民盟中央重点课题素材2篇,配合民盟省委开展4个重点课题调研;170余条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民盟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盟省委采用,其中省级专报1篇,民盟中央采用7篇,中央统战部1篇,全国政协41篇论文获民盟中央法治论坛一等奖。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文杰对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参政意识,真正做到党委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二是要把握发展大局,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是要紧盯民生热点,反映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要深入基层调研,从一线视角掌握建言献策的第一手资料;五是要讲究科学方法,推动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勇指出,全市各民盟组织一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民盟参政履职的各个领域,在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局中作出民盟的贡献;二要客观分析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扬长避短提升参政议政实效,党委政府提供有益的决策参考,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三要认真谋划2023年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尽早谋划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积极报送建言献策素材,筹备民盟法治论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贡献率。

会前,市政协地联委主任夏兴初为大家作了题为“民主党派成员如何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专题辅导,收到了显著的效果。夏主任从社情民意、提案撰写、大会发言三个方面着手,用丰富的经验和例证,使参训盟员充分感受到此次参政议政辅导的实用性和指导性,提升了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参训盟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作为,精准参政、认真履职,为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盟员的力量。


上一篇:民进广安市总支部会员张宗科:把最美的歌儿唱给群众
下一篇:肩扛“民建责任” 汇聚发展正能量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