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驰援机场护国门  民进会员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20 18:28:54   作者:民进广安市总支    点击量:

为守护国门,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民进广安市总支会员、广安市中心血站医务工作者杨明霞勇挑重担,前往成都双流机场支援海关采集新冠样本。在当前海外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杨明霞不畏艰辛,勇毅前行,于9月8日奔赴抗疫一线,并将持续奋战至9月22日。这充分展现了一名白衣战士的职责使命和身为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

作息:一切为了工作

上班第一天,杨明霞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作息不规律。采样主要根据航班的到港时间,不分白天黑夜,旅客随到随采,因此作息时间极不规律,有时白天航班少晚上航班多,短则一天工作6小时,长则要10小时左右。杨明霞参与过“5.9”邻水疫情大规模核酸采样,在饮食方面颇有经验。她深知:每一次穿脱防护服都很不容易,流程多、费时间,还增加隔离衣等成本。为此,尽量少吃少喝,以减少上洗手间的次数,即使有再多不便,也依然毫无怨言。

专业:总是精益求精

由于入境旅客的特殊性,核酸采样要求高,采样需要做到“时间到位、深度到位、动作到位、部位到位”。“一有空,我们都是互相捅喉咙,每个人都忍着恶心感接受练习。”杨明霞说,“每一航班采样,都需要站着连续采样2-3个小时,每个人最多一天要釆4个航班,加上穿戴密闭,一天连轴下来,感觉很疲倦。”杨明霞同志除了具有很强的采样专业技能外,还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她说:“采样工作的质量关乎整个四川的防疫大局,我们必须要高度专业,确保在第一时间准确发现‘阳性’者,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防控要求”。

幸福:源自无私奉献

工作虽然辛苦,幸福萦绕心间。杨明霞说:“一想到我们的工作是落实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具有崇高的使命感,瞬间幸福感满满的。”“每天都收到来自家人的支持和同事的问候,感觉很幸福开心。特别是归国的同胞对我们的采样体验感很好,给我们的点赞也是很大的鼓励。”杨明霞还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即,我们要切实履行会员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多作贡献!请党和人民放心,外防输入,担当有我!

杨明霞,好样的!广安民进因你增辉!全川人民为你点赞!


(民进广安市总支杨明霞  陈凯)



上一篇:民革广安市委会组织开展托育社会服务体系考察调研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胜县支社召开届中调整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