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21:24:40   作者:民进广安市总支    点击量: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2930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这一克敌制胜、执政兴国重要法宝进行系统阐释的纲领性文献。

“重任在肩当奋进,使命光荣须图强。”作为一名基层民进会员,我将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要求,把会议精神同民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自身建设,积极主动作为,以工作实效贡献自己力量。

一是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共广安市委、民进四川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抓落实、出成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的阐述,深入学习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四个方面的辩证关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严作风,牢树服务宗旨。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当今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必须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本会服务宗旨。深入群众,在物质生活、精神世界方面下功夫,掌握实际情况;关心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服务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服务群众的同时,还要坚持维护社会团结、公正,在服务中注重理顺情绪、疏解矛盾,促进团结联合,凝聚人心和力量,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三是强本领,积极履职尽责。“充电”作为一种习惯,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常补思想之钙,充知识之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对外面向群众,积极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对内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法制审核规范依法行政,发挥岗位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区级政协委员,积极参加政治协商、政协大会提案、重点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多渠道参政议政,为广安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总之,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为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广安民进 黄欢)



上一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有感
下一篇:筑牢统一战线 画出最大“同心圆”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