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线上培训+线下实践”    民盟广安市委创新举办2022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5 11:10:0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8月10日,民盟广安市委在广安市佳霖建工集团举办了2022年新盟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宗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勇主持仪式,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45名新盟员参加培训。

       贺宗飞从“民盟章程及相关制度的要求、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和提高盟员素质的需要”3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举办新盟员培训班,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政党意识;二要了解盟史,传承民盟优良传统;三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四要端正态度,在学习中体现组织纪律。

        随后,贺宗飞就“中国民主同盟历史”作了专题讲座,分别对“民盟的历史、民盟与广安、为什么要加入民盟”进行了具体阐述。就民盟的历史,他重点讲解了民盟的前身及成立、民盟的发展历程、民盟的历史人物,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张澜、黄炎培、梁漱溟、闻一多等民盟前辈生平事迹及为民盟发展所做的贡献;就民盟与广安,他介绍了民盟与广安及广安中学的渊源;就为什么加入民盟,他全面分析了民盟的比较优势,以及民盟对于个人发展和自身价值实现的作用。

       8月10日晚,民盟广安市委2022年新盟员开展了分组学习活动,盟员们认真地学习并讨论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民盟纪律处分办法》。
培训班还将进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相关知识、如何参政议政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讲座,并到张澜故居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交流讨论,新盟员纷纷表示,对民盟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明白盟员要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始终坚定政治信念,切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传承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组织的历史使命。 (曾涛  周航 文/图)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为我市新入盟盟员做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篇:民盟广安市委举办2022年新盟员培训 (二)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