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广安民进:同心抗“疫”作品展(一)
发布时间:2022-05-22 16:37:15   作者:罗渝 唐小辉    点击量:

2022年5月,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袭击广安邻水,整个广安打响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阻击战。

连日来,民进广安市支部的艺术家会员们,在参加防疫工作时收集抗疫感人事迹,及时进行艺术创作。以音乐、书画、文字等艺术方式表现广安人民众志成城,与病毒赛跑,直击人心的闪光瞬间;反映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民进会员昼夜辛劳的感人画面;表达广安百姓坚守必胜信念,期盼抗疫结束,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寄愿。他们以艺术表达真情,传播大爱、传递正能量,凝聚起共同抗疫的精神力量,体现了民进速度、民进温度、民进力度。

本期为大家展出的是:抗疫原创歌曲《大地作证》。


创作背景

广安疫情悄无声息地袭来,令人震惊。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紧急启动各项抗疫措施,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干部职工主动投入志愿服务,广安民进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踊跃捐款,这一切都坚定了全社会战役必胜的信心。民进人责无旁贷,积极创作抗疫公益歌曲,鼓舞全市战役干劲。


曲谱



词曲作者介绍

作词:唐小辉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广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广安市广安区东方小学教师。撰稿人、业余词作者、广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安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其诗歌或歌曲作品厚重大气,诗歌代表作有《一路向南》《抉择之后》《城市螳螂》等。创作歌曲100余首,歌曲作品《长江水,日夜流》(与人合作)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长江之歌》音乐专辑,歌曲作品《人民》(与人合作)在中国网、四川省文联、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等官方网络平台展播。歌曲作品两次获得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四川赛区入选奖。歌曲代表作有《中华文化》《故园情思》《天下为公》《大地无声》《论语颂》《民族兴》《长安情》《人民》《长江水,日夜流》《身许人民向天擎》《曙光与橘红》等。文艺作品连续三届获得广安市政府文艺奖。

作词:刘长安

广安民进之友,广安市政协干部,广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

作曲:张宗科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国家二级作曲。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广安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广安民乐团团长、广安市文联副主席、广安区文化馆馆长。从事文艺工作30多年来,创意、策划、实施、导演省、市、区各种大中型演出活动三百余场次,在《歌曲》、《音乐世界》、《音乐生活》等以及全国多家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发表歌曲作品、舞蹈音乐作品400余件,在中、省、市各级演出活动中参演作品100余件次,58件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重庆、四川卫视等平台播出。2003年出版发行张云、张宗科歌曲作品专辑《祝福广安》,代表作有《中国步伐》《那条路  那棵树》《天平的使命》《人民如山》《爱的家园》《孩子  你可知道》《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幸福广安跑起来》大型交响组歌《春天颂歌》等。在中、省、市“五个一工程”、“群星奖”、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颂歌百年”原创歌曲征集、四川省百家“推优工程”等各项音乐作品比赛中获奖83件次。接受广安电视台7次专访,《广安日报》社5次专访,四川省文联《现代艺术》杂志2019年11期创作名家专访,《音乐世界》杂志2020年第5期“音乐名家”专访。荣获广安市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广安市贫困县摘帽工作“突出贡献奖”、广安区首届十佳“优秀人才”;广安市委掌握的高层次专家人才。多次担任省、市州声乐、创作大赛评委,被收入多家海内外音乐家名录辞典。

上一篇:盟员志愿者杜小平:做好每一次采样 让大家多一份保障
下一篇:盟员企业再发力,捐赠物质助抗疫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