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疫”往无前守初心 ,同心战“疫”显担当——致公党广安市支部主委张君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14 20:39:5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短短3天时间,全市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就达到200余例,并划定3个中风险地区,是我市乃至全省自武汉保卫战以来,面临形势最为复杂和严峻的一次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致公党广安市支部主委张君在知晓疫情发生后,义无反顾地在第一时间前往作为此次疫情暴发的中心地区邻水县鼎屏镇,并立即投身指导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作为医疗卫生专业出身的张君,主动请缨加入邻水“5.09”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和医疗救治组,充分发挥专业能力,连夜组织疾控专家、市卫生健康委、邻水县卫生健康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全员核酸筛查和病例救治等工作,并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发出集结令,仅2天时间就动员组织3000余名医务人员驰援邻水县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疫情发生后,四川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中央常委、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赶赴广安疫情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传达省委书记王晓晖的批示精神,要求广安市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接到指示后,张君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格按照副省长杨兴平工作安排,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此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

张君,是一名致公党员,也是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她深知肩上的责任。在邻水县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她通宵达旦、宵衣旰食,随时关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病患救治等情况,定期组织疾控专家进行分析研判,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她牵头组织制定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方案,统筹调派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支援采样任务,协调解决上千人采样队伍在邻水支援期间的生活保障等。凌晨3、4时下班是她的工作常态,但她疲惫的脸庞却写满了“不退缩,不畏惧”,她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张君说:“我将始终牢记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的深层含义,并将带领致公党广安市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冲锋“疫”线体现履职担当。我相信,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在全市广大人民的配合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张君只是一个缩影,每个人都付出了极其艰辛的努力,每个参与的人都值得被铭记,因为有他们,黑暗被照亮,变成一道光,温暖着这座城。

上一篇:战“疫”逆行者 民进好榜样
下一篇:民建广安市委第一支部助力抗击疫情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