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十年奋进 邻水统一战线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4:2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十年来,邻水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分类实施党建引领、平台夯实、平安护航、能力提升、助推发展五大工程,紧扣县委1234生产力空间布局和1136工作思路,着力统战工作夯基固本、提质增效,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邻水统一战线人心更加凝聚、体系更加健全、平台更加夯实、队伍更加壮大、联系更加广泛、效能更加突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汇聚了磅礴力量。

一、人心更加凝聚

常态开展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等主题活动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强化政治、思想、风范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体系更加健全

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邻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文件明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统战委员、村(社区)统战工作联络员工作职责,并建立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民营经济、海外统战工作等议事协调机制,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三、平台更加夯实

先后成立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民盟广安市委直属邻水县支部、广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邻水分会,并不断发展异地商会、基层商会,打造侨胞之家、新阶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同心文化广场等,进一步筑牢了党委联系团结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丰富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挥作用的平台阵地。

四、队伍更加壮大

县委统战部与县民宗局合署办公、代管县侨联、增挂台办和侨办牌子、指导县工商联工作,统战部门职能逐步集中,统一战线作用更加凸显。明确统战部部长由县委常委担任,合理配备统战机关干部,配齐乡镇统战委员,统战工作力量得到加强。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目前在市、县参政议政平台任职的党外代表人士共有349名。

五、联系更加广泛

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资源丰富的优势,助力邻水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建设,深化邻水、渝北、长寿、垫江统战系统合作,建立起渝邻两地统战合作共建、沟通协商、落实反馈机制,促进两地统一战线人才、资源高效流动。同时,民盟省委、民建省委等民主党派,雅安、攀枝花等地统战部门来邻调研,为邻水争取更多智力、资金、政策支持

六、效能更加突出

开展我为邻水引一企”“万企兴万村等统战行动,动员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立足行业特征、专业优势参与经济建设和助学兴教、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牵线引进项目30余个,提出意见建议500余条,筹集抗疫、助学、济困物资5000余万元。



上一篇:邻水县学习贯彻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精神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赴邻水县调研实践创新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