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县发挥招商“统”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12 09:09:0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2022年,邻水县在“1234”生产力空间布局和“1136”工作思路的引领下,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不懈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招商引资工作扬帆再起航。

——新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65.33亿元。

——国内省外到位资金49.4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7亿元。

今年,邻水县统筹各方合力,抓细抓实招商引资,全力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达产。

整合各方资源统好商协会

一是梳理人脉资源。统筹县经济合作中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重点梳理邻水籍成功人士、海外重点侨资企业、港澳台资重点企业等资源,建立我县人脉资源库,绘制人脉地图,夯实以商招商、以企招企基础。

二是定期会商研判。县工商联、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定期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等,及时解读惠企政策,了解企业运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境,组织商协会、企业等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三是常态沟通对接。邻水县用足、用好统战部、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联系非公经济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的职能优势,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为契机,构建辐射全国的招商引资网络,加强与商会、民营企业家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商会会员企业的联系沟通,邀请热心招商工作、精通产业项目、善于商务洽谈、人脉资源丰富的企业家作为招商引资联络员,助力招商引资。

办好招商活动提升知名度

一是开展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送政策进企业、银企对接等专题活动,深入走访企业,千方百计协调解决民企发展难题,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民企发展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宣传推介。组织艾伦斯等重点企业参加投资四川·广安专场推介会,会上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75.12亿元,参会企业充分了解了邻水产业发展现状及相关扶持政策,有效扩大了邻水对外影响。

三是抓实招商对接。统筹县经济合作中心、园区等相关部门,组建驻点招商组和招商小分队,赴重庆、柳州、常州等地对接拜访了重庆琴江、柳州富英华、常州杰特等一批优质企业,积极引导企业来邻投资兴业。

注重结果运用提振精气神

为用足用好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商协会企业等各方力量招商,邻水县制定了《邻水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明确规定县内所有部门、镇均主动招商,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主抓、既管产业又抓招商”原则,主动靠前招商,充分调动全民招商积极性。

    同时,对参与招商的社会人士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慰问,充分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热情,促进更多的高质量产业项目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大项目落户邻水。


上一篇:邻水县召开广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邻水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半年工作会
下一篇:邻水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