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民建广安市委一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民法典进校园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7:47:3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4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民建广安市委一支部走进邻水县石永镇初级中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民法典进校园法律宣讲活动,为120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团课。

课堂上,民建积极分子欧龙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民法典》,以短视频、漫画的形式讲解保护英烈人格权益案、村民私自上树摘果坠亡索赔案、撞伤儿童离开被阻猝死索赔案等典型案例,与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让学生深刻领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法典》中的体现,司法不予鼓励、不予保护违背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的行为,以及谁闹谁有理”“谁伤谁有理错误观念的摒弃。


课后,学生们纷纷感慨,通过这堂公开课,才真正发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真实立体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规范着社会的秩序,回去后一定要把这些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讲给更多的人听。

校方表示,此次法治公开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于引导青少年走好人生道路的第一步,扣好人生扣子有很重要的意义

        (中共邻水县委统战部  民建广安市委一支部)

上一篇:民建广安市委一支部开展爱心助学帮扶活动
下一篇:邻水县合流镇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