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飞龙镇:主动争取民主党派支持 聚智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1:02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年来,飞龙镇党委依托民主党派武胜基地平台优势,主动争取党派支持,积极搭建四大平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助力白-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提档升级,帮助凤鸣村、五家岩村、裕丰村纷纷实现脱贫摘帽,营造出产业、生态、经济等各方面欣欣向荣的景象,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一是搭建汇报对接平台。建立1名镇党委委员联系1个民主党派、对接1个联系村的“1+1+1”工作模式,与县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县级组织保持常态沟通、共享信息,协同到省市汇报工作。积极邀请民主党派到镇进村开展面对面洽谈,畅通民主党派与联系村的双向信息交流渠道,保障联系村能够与民主党派直接对话,共商发展方向,解决发展难题。


二是搭建调研实践平台。依托“民主党派+联系村”帮扶模式,积极争取民主党派省委、市委以及县级组织深入到联系村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联系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村民收入、人居环境等情况,紧盯联系村短板弱项,探讨增加村民收入、丰富产业业态、完善基础设施的新思路、新途径。针对产业发展情况,邀请农科院专家到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


三是搭建助推发展平台。以联系村为依托,积极争取民主党派在项目、政策、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大力发展晚熟柑橘、柠檬、桑枝菌等特色产业,助力打造“一村一品牌,村村有特色”的产业格局。成功争取民建会员企业投资打造芝皇菌业,带动周边200余人就业。争取民建支持,建成五家岩光伏发电站,实现五家岩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10万余元。争取民革支持,搭建京东、淘宝等销售平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拓宽商品销售渠道,大幅提升飞龙太阳面、大雅柑等特色农产品销量。

四是搭建服务民生平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贯彻到统战工作中,紧紧围绕医疗、健康、养老、教育、旅游、社会保障等民生服务项目,主动邀请民革、民盟、民建等民主党派到联系村开展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慰问活动,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文艺活动,努力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引领乡风文明建设,为各民主党派搭建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


(武胜县委统战部办公室  飞龙镇)

上一篇:会地携手聚合力 基地共建谱新篇
下一篇:武胜县新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