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民营企业整合资源优势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2 17:18:35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年来,武胜县大力发展壮大蚕桑产业背景下,县域民营企业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整合完善蚕桑产业链条,将废弃桑枝利用起来培育食用菌,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的同时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占地7000多平方米的猛山乡万民村香菇菌种种植大棚内,一朵朵小香菇从菌包当中探出头来,一派丰收景象。据悉,以往猛山乡所产出的桑枝菌多由村上或业主自主对接销售渠道,由于品质和产量的制约,价格上往往不占优势。今年,猛山乡武胜县民营企业康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新业态和新机制,采用公司+村级集体经济+农户模式,通过以村上实物入股,公司以资金、技术、管理、业务拓展等方式把关生产销售环节的模式发展桑枝菌产业,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有力带动了本地农民增收


通过该模式,武胜县康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今年首次投产菌棚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有菌种五万棒,日平均产量达2000斤,总产量达7.5万斤以上,产值75元。下一步,该公司逐步打开国外销售渠道,不断提升产品价值,积极对接武胜县各乡镇,发动农户积极参与桑枝菌种植,并提供技术服务和销售渠道,让桑枝菌产业实打实地成为富民产业,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三股)

上一篇:武胜县“三强化”助力拼经济
下一篇:民盟武胜县委 召开“拼经济”建言献策座谈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