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6 17:51:08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916日,武胜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概括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十二个必须”,影响深远、意义非凡,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组织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围绕会议精神讲心得、谈体会,要用好各类宣传平台进行集中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县统一战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狠抓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统一战线助力武胜走在川渝合作示范区前沿、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结合起来,与助力武胜拼经济搞建设、保运行稳大盘结合起来,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排查、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胜县委统战部统战一股)


上一篇:同心同向 治国理政进寺庙
下一篇:武胜县“三强化”助力拼经济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