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关爱职工身体健康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武胜经开区组织民营企业开展职业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8:18:57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我哪里想得到每天坐起开个叉车还会存在职业健康风险嘛,这下好了,经开区组织搞个免费体检,家里老婆娃儿都放心了,我自己工作起来也有劲。日,在武胜经开区组织的企业职工职业健康体检现场,四川卓大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叉车司机陈进十分感慨地说到。


2022425日至5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辖区企业职工职业健康权益,武胜县经开区提前行动、提早落实,主动联系广安阿蓝医院,于日组织医疗人员和设备,专程到武胜县经开区为15民营企业的430余名员工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体检,除血压、血常规、内外科等常规项目外,还针对不同工种职工涉及的职业健康危害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体检结束后,阿蓝医院将为每名参检职工出具了健康体检报告,并根据职工体检状况给出健康评价和针对性建议。

组织开展职业健康体检,一是为了做到职业病早防范、早发现、早治疗,有效降低控制企业及职工的医疗成本,保障企业职工身体健康;二是为了增强企业职工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提高企业职工工作效率;三是有利于塑造企业的品牌形象,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拓展更深更广的市场。经开区负责人透露了本次组织开展职业健康免费体检活动的初心。

(武胜县委统战部  武胜经开区

上一篇:武胜县佛教协会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下一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让民营企业找到“归属感”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