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清平镇:同心共建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18 15:39:20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一、同心同向聚力量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由镇党委书记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交友制度,带头参加统战活动,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多次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到广安、岳池等地实地参观学习现代农业生产技术,让更多的先进思想文化、农业生产技术汇聚到清平,凝聚合力促发展。

二、同心同策谋发展

深挖新乡贤资源,建立新乡贤数据库,定期组织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团结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各类技术人才积极发挥智囊优势引导乡贤积极发展产业、参与乡村治理,并收集他们的建议和意见

三、同心同创助振兴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万企兴万村的统一部署,每个村至少引进一个企业作为帮扶企业,带动村上的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2019以来,引进发展产业业主37流转土地共2万余亩,其中发展晚熟柑橘1.5亩、稻鱼稻虾5500余亩、蔬菜种植600余亩,带动周边440多户群众就业增收。

四、同心同行荟英才

坚持以统战服务产业为出发点,广纳贤才,充分发挥各级统战力量,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并建立农业专家大院一座,为其提供后勤保障。各专业技术人才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业主带去专业实用的技术指导,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产量。如涌泉村科良家庭农场在专家的指导下,改单一的虾沟养殖模式为平板模式、虾沟模式、精养模式共存,增加亩产年收入5万余元。


(武胜县委统战部  清平镇)

上一篇:武胜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三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篇:华封镇:汇聚乡贤力量 赋能基层治理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