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4 11:34:46   作者:岳池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岳池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开展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一、突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定期组织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引导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增强宗教人士在建设工作中的主人翁意识和主体作用,不断强化主动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二、突出典型引领,强化传统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涵养宗教。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主题,指导宗教界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提炼爱国思想、道德规范、价值追求,推动我县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

三、突出从严治教,强化规范管理。支持宗教界深入开展教风整治暨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场所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卫生防疫、消防安全等制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开展“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岳池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岳池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岳池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