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1:22:3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华蓥市工商联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华蓥市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并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农业农村局从技术指导方面提供支持,发改局、乡村振兴局、农发行、农业银行等单位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争取项目及资金支持。工商联、乡村振兴局、禄市镇等单位指导联系点内设置标识标牌、规划展示、发展介绍等,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序有效推进。时,建立了工商联和其他部门“分开牵头,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落实了分管领导和专门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走访调研、宣传动员。华蓥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深入村、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摸底数、查实情,扎实做好企业联络和服务,收集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协助推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同时,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探索村企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扎实做好村企结对共建工作,做实村企结对、做优产业项目、做强集体经济,在“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中贡献民企力量。

积极参与、村企共赢。目前,已有53家企业参与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企业投资额累计1.6亿元,村民工资收入1191万余元,提高村集体收入252.59万元。作为广安农业三大拳头产业之一的欧阳蜜梨,创新采用承租返包”的经营机制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带动周边农户就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形成村企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企力量2021年华蓥市禄市镇月亮坡村成功创建为首批省级“万企兴万村”行动联系点。

(华蓥市工商联  王梅梅)


上一篇:华蓥市工商联多措并举助推 “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华蓥市民宗局“三举措”推动开放宗教活动场所自身建设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