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携手同心共学法,振兴乡村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3:3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促进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建言献策职能发挥,华蓥市政协开展了委员进百村,惠民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我是定点联系咱们兴隆村的政协委员,我叫王超,来自华蓥市司法局,是一名民革党员。630日,在古桥街道兴隆村总支部召开的迎庆“七一建党”节党员大会上,王超同志首先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

在做完自我介绍后,王超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引领大家共同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学习,以增强乡村振兴中的重点人群法治意识。为最大限度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参与学习的人员都能学到一些法律知识,王超同志根据前期掌握的兴隆村中共党员普遍年龄大、受教育水平有限这一实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挑选了10个与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挑选了7个与农村群众外出务工相关的知识点,辅以一些案例,汇编成学法知识手册供大家使用。集体学习时,王超同志首先对各法律知识点进行了初步讲解,而后采取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让大家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所学知识点的认识。

“作为定点联村政协委员,今后大家如果有什么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问我,我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答疑解惑。”集中学习后王超向大家表示。


(民革华蓥活动小组供稿

上一篇:民盟华蓥支部 民进华蓥小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携手奋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老党员”——华蓥市委统战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