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统一战线助力广安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9 22:13:3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统一战线助力广安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座谈会召开

共享现代化建设红利

投资广安正当其时大有可为

张彤出席并讲话 赵波张力出席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12月19日下午,统一战线助力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座谈会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发展,共同为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献计出力。市委书记张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出席座谈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广安市经济合作宣传片,市直相关部门作了产业推介,通报了“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开展情况。会上,集中签约了一批重大经济合作项目,项目签约代表、商会会长代表和武胜县作了交流发言。据悉,“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至今已开展3年,成为广安统一战线服务“拼经济搞建设”的一大品牌活动,今年以来,广安统一战线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特别是充分发挥商会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共促成经济合作项目89个,总投资达到222.3亿元。

“把握‘双圈’建设重大机遇,投资广安正当其时,投资广安就是投资国家战略,选择广安就是选择未来、选择成功……”张彤在讲话中开门见山向各界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他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推动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将广安全域纳入,明确支持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支持广安跨省域深度融合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成为全国唯一全域纳入跨省域都市圈的地级市,历史性进入“战略前沿”“改革前沿”“发展前沿”,迎来最好的政策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同时,2024年还将迎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为广安加快改革发展提供了重大契机。

“共享广安现代化建设红利,投资广安大有可为。”张彤介绍,近年来,广安观大势抓大事,全力打好“同城融圈”交通三年大会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两个环境”,成功申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入选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广安在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在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的火热实践中,拥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大显身手的创业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业,并希望大家积极牵线搭桥、引荐项目,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广安投资兴业。

张彤表示,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投资广安未来可期。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以来,统一战线闻令而动,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形成了助力“双圈”建设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成为助力拼经济搞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干事创业中凝聚了人心、在服务大局中汇聚了力量。统一战线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战略机遇,加强沟通联络,擦亮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工作的金字招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川渝高竹新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把各项惠企政策用好用足,竭尽全力解决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在广安放心投资创业、舒心发展生活、共创美好未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主持座谈会。市领导王瑛、吴涛、冯昌安、石春来、张君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汇聚更大智慧力量!张彤出席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赵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