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八)
发布时间:2022-11-03 09:57:3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民盟广安区总支部主委、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罗明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接下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抢抓广安全域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的重大机遇,发扬中国民主同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核双圈”发展大局,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贡献民盟力量。

前锋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刘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是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遵循。报告提到:“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体现统战工作的大团结大联合,为统战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守正创新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更好地在广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统战作为贡献统战力量。

华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欧秀川: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统战部长,我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领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侨台界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增进“四个认同”,进一步筑牢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补短板、敢担当、善作为”,践行好“4321”工作法,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发挥优势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担当作为,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华蓥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作出统战贡献。

岳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谭锦华: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岳池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努力为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共同团结奋斗的政治共识和坚定行动。二是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汇才集智、招商引资等优势作用,努力服务拼经济搞建设,提升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抓实抓细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深入排查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做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置,稳妥推进遗留问题治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四是统筹深化构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领域专项机制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抓好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协同、左右联动的整体合力,为夺取新征程新胜利汇聚磅礴力量。

   武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接下来,武胜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用功“学”。以集中学、个人学、线上线下学等多种形式,组织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系统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用情“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联谊交友,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用力“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坚持“4321工作法”,全力拼经济搞建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邻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汪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令人心潮澎湃、精神奋进、信心坚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报告把统一战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论述,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为遵循。邻水统一战线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邻水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汇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助力。

      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  龙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跨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转变,科学规划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围绕园区中心大局,进一步抓实抓好经济统战工作,不断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广安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七)
下一篇:防疫情 拼经济 抓项目 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