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发布时间:2022-10-28 14:56:0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田国春:党的二十大是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砥砺人心、催人奋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侨联各项工作中,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侨胞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以侨为桥,形成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侨联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广安市侨联副主席、西班牙华商协会秘书长 谭亮: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开创新局、团结奋进的大会。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感受到祖国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始终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华侨,要主动架起中西沟通的桥梁,积极向海外侨胞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宣传好美丽广安,激发海外侨胞关注家乡、建设家乡的活力,助力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安区侨联主席 李劲: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方向给出了重要指示。作为区侨联主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团结引领海内外广安华侨华人,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布局,发挥侨联职能优势,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广安在新时代、新征程再创辉煌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前锋区侨联主席 官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极具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定自觉地以报告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和遵循,切实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进一步聚侨力、引侨资、汇侨智,推动侨界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侨务基础工作质量大提升,涵养侨界资源质量大提升,服务拼经济搞建设质量大提升,强化政治引领能力大提升。

前锋区侨联副主席 蒋卫国: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投身到新时代侨联工作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全区归侨侨眷、港澳台胞、归国留学生、海内外侨胞、友好侨商和侨联工作者,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前锋区侨联副主席,广安市农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欧明光: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这是前锋区侨界期盼已久的盛会,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身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自豪。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华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 熊丽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统战新兵,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4321”工作法,不断守正创新,画好最大同心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侨台界人士、宗教界人士等,深入开展“回顾百年统战史·画好最大同心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主题教育,广泛凝聚共识,增进“四个认同”,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发挥好广大统战成员在经济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鼓励支持他们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招商引资等活动,为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武胜县侨联主席  高锐: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饱含深情,特别暖心,报告中字里行间,充盈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怀。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深化党建带侨建,传播中华文化,涵养侨务资源,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彰显侨联作为,出侨界贡献。

武胜县侨资企业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桂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侨资企业,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方针,鼓足干劲,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企力量。

武胜县侨眷代表  瞿婷婷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我热血沸腾。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实践再次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把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相信广大海内外侨胞也会继续侨心向党,进一步发挥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邻水县侨联主席  侯瑜: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我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党中央关于侨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遵循,立足全县侨联工作实际,务实开拓探索,着力在思想引领、为侨服务、维护侨益等方面增添新举措、取得新实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上一篇:广安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下一篇: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