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时间:2022-10-16 19:53:5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胡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广安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4321工作法”,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着力抓好政治思想引领、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工作,持续推动基层统战高质量发展;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资源密集优势,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推进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前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张建春: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通过三个“持之以恒”,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统战成员、引领统战成员、推进统战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凝聚思想共识。要审时度势,团结大多数,搞好大联合,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持之以恒发挥法宝作用。更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引导统战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三是持之以恒推动创新发展。结合前锋区统战工作实际,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生力军服务区域发展,为地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华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 杨成: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华蓥市民营企业家要努力适应时代变革,自觉把个人命运、企业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回馈人民,与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民企人士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企业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让企业“由大到强”与国家“由富到强”实现同频共振,在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保障民生、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扩大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努力作为,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和光彩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郭良军:二十大报告中我特别关注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内容,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不仅要重视数量的增长,更要追求质量的改善和效益的提高。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广安和岳池实际,发挥统战优势,汇聚统战力量,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推进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在拼经济搞建设上作出更大贡献,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工作实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民盟武胜县委主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殷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关系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政治智慧和为民情怀。

中共十九大以来这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面临的形势环境错综复杂,遭遇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肩负责任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新时代十年,小康梦成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中国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新时代十年成就非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十四亿中华儿女朝着科学、正确的道路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取得了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引领全县盟员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忠诚履职尽责,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建设,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坚定携手前进信心,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盟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开展好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实际行动为武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邻水县政府副县长、民盟广安市委邻水县支部主委 张春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从事“三农”工作的党外干部,我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推动全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加快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具体工作中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切入点、落脚点,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建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广安市保城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华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大任务。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全力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岗位工作实践,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履职尽职,为保城公司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作贡献。”

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部干部 黎志华:党的二十大报告涌现出一大批新的提法、新的金句。报告论述团结时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川渝高竹新区自成立以来,围绕引导各条战线和社会各界人士当好智囊员、宣传员、服务员、护航员,积极研究出台支持商会发展的意见,制定商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情况调查,推动落实惠企资金1.96亿元,以动态清零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坚持川渝统一战线“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推动实现大战略引领大合作、大统战服务大发展。


上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四川省网络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下一篇:谢商华一行来广安调研时强调—发挥知识产权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