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战优势,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画好战“疫”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5-26 15:16:3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广大统战成员和各级统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同心战“疫”的统战担当。



闻令而动

吹响同心抗疫“集结号”

524日晚7时许,在广安市一方舱医院闭环管理场所内,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刘洪权正和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在此开展全方位消杀作业。

开展志愿服务才短短几天时间,刘洪权就适应了身份的转变。“在方舱医院闭环管理场所,我的‘角色’是多种多样的,既是患者生活照顾者,还是各项工作的沟通协调者。”刘洪权表示,无论哪种‘角色’,他都会尽力做好,让大家安心、舒心。

奋战一线的不止刘洪权一个。“在疫情防控中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展现统战担当……”512日,市委统战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等也相继发出倡议,进一步广泛动员,迅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政治共识。随后,市委统战部3名领导班子成员和200余名统一战线成员中的医药卫生界人士挺身而出,前往邻水。全市800余名统一战线成员分赴各卡口、核酸检测点等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采集、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同时,全市各级统战干部认真做好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迅速成立30余支“同心”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到相关村(社区)值守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6万余份。

此外,志愿服务队员还主动当起了“采购员”和“送货员”,全力解决困难群众买菜买药、看病就医等急事难事,以实际行动同心抗疫。


齐心协力

画好抗疫最大“同心圆”

近段时间,岳池县新联会会长、丘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豪以《疫情期间言行不当可能构成的犯罪》为题,利用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帮助群众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优势,他们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组织以疫情防控实际需求为导向,用心纾困解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盟员、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华,带领企业员工抢工完成1000余平方米的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发热门诊部工程钢结构和围护板材安装建设,随后又投入邻水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民盟盟员、广安佳霖建工集团董事长邹佳霖第一时间统筹调度5辆工程车、5辆摩托车和10余名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此外,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还聚焦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32条,推出《与你同行》《你的样子》《光芒》《大地作证》等原创抗疫歌曲作品10件和抗疫书法作品20件,进一步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引导各统战组织以疫情防控实际需求为导向,广泛凝聚起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志愿服务队“疫”线奋战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走访非公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