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12 13:29:4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凝心聚力画出抗疫最大“同心圆”

——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统战干部: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且波及范围广。5月9日,我市邻水县发现3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重大考验。疫情发生后,省委王晓晖书记、省政府黄强省长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靠前组织、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在疫情防控中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展现统战担当,现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同心同向,坚定必胜信心。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坚决做到“市委市政府有号召、统一战线有行动”,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同心同力,彰显统战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发扬风雨同舟、共度时艰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画出抗疫最大“同心圆”。统一战线成员中的医药卫生界人士要发挥专业特长,尽职尽责投身抗疫一线;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少数民族人士要向少数民族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和防疫知识宣传;宗教界人士要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措施,引导信教群众正确认识防控疫情工作;非公经济人士要以防控疫情工作需要为己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活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弘扬正能量,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以及华侨、归侨及侨眷等各界人士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资源,通过各种途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同行,共筑健康防线。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准确理解、把握有关政策措施,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和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带头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控聚集性活动,配合核酸检测,做到非必要不离广。要自觉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在物资供给、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冲锋在前,尽己所能汇聚更多资源,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责任和担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奋战在一线的统战成员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你们的平安就是大家最真诚的愿望。

疫情是场考验,守望相助才能交出满意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作出统一战线应有的贡献!

                             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2022年5月12日

 

 

上一篇:【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赴前锋区调研统战工作
下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