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伟赴岳池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3:5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413日,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伟带队到岳池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白小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宗教活动场所万塔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等工作,督导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舒伟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亮健康码、扫场所码、看行程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刚性”防护措施;要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持续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要强化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在岳池县同心馆,调研组通过听介绍、看展览、观视频,全面了解岳池统战工作。舒伟指出,要从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法宝作用的高度,充分认识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着力在把准方向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转变思路理念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积极提炼,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唱响广安基层统战品牌。


在九龙街道五里牌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社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舒伟指出,社区统战工作重点在和顺关系优化基层治理,要抓好服务管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整合资源,在大党建引领大统战工作格局下,优化整合社区各类资源,赋能基层治理,推动社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广安电力职业技术学校,调研组详细了解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舒伟指出,校区统战工作是我市2022年基层统战工作的重点,各中职学校要树牢统战意识,引导好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守正创新,理清工作思路,摸清学校党外人士分布,分类形成台账,适时建立联谊组织,搭建平台载体;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抵御宗教渗透。


在调研新阶人士统战基地过程中,调研组参观考察了广安博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葡萄种植、酿酒工艺和新阶代表人士活动开展等工作。舒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新阶人士统战工作部署,根据新阶人士群体特征,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搭建平台,抓实新联会组织建设,对标“五有四见”打造更多新阶实践创新基地。要积极支持新阶代表人士发挥作用,鼓励在服务社会中彰显责任担当,提升新阶人士贡献率。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伟赴广安区大龙镇战斗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华蓥市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