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5 13:09:3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画好最大“同心圆”  凝聚最大正能量

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224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四心”定位和“五大”路径,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取得新进展,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思想共识广泛凝聚、服务中心担当有为、统战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迎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一百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扣123456工作思路,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主线,着力夯实统一战线组织、统战干部队伍“两大基础”,实施荟英才、献良策、引一企“三大活动”,服务市委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做到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做善成,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五个坚持”,突出抓好民主党派、宗教工作、新兴领域、民营经济、党外代表人士和基层统战工作“六项重点”,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服务“四大战略”,深入开展荟英才、献良策、引一企“三大活动”,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再立新功;要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制度、加强统筹协调”三方面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风险底线、维护社会稳定、畅通沟通渠道、强化舆论引导,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要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突出“四区一企”重点领域,拓能广安(武胜)基地,统筹整合资源,激发统战活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武胜县、华蓥市、邻水县分别围绕基地建设、乡镇统战、园区统战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下一篇: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