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广安市政协领导莅临代市商会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12-29 17:04:0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2022年12月28日,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石春来,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等一行莅临代市商会调研指导,前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春陪同调研。

代市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钢对市政协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商会的办公场所,并观看了商会宣传视频,商会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和商会基本情况。近年来,商会在发展壮大中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社会事务,为前锋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重要力量。多次获得前锋区工商联“百企帮百村”先进单位,区慈善会优秀团队、爱心企业,疫情防控先进单位等。


一是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努力服务社会群体。“八一”建军节期间,商会组织慰问前锋区人民武装部、交警三大队代市中队等,并为代市镇小学、桂兴镇小学、大良小学捐赠防近视灯具达60多万元。重阳节为孤寡老人捐赠物品,长期赞助了部分困难户和多名学生、支持老年协会开展活动脱贫攻坚。期间,商会为贫困村捐资捐物3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解决住房问题,提供就业岗位,建立扶贫助学专项基金,累计捐款捐物120多万元,惠及老弱病残200余人次。积极参与送考活动,安排会员接送高、中考生百余人。持续开展会员交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与广安农商银行代市支行签订合作协议,方便各会员企业资金运转。

二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市区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发出倡议书,号召商会党员、企业会员全方位多层次参与疫情防控,商会共组织支部党员、会员、志愿者联合街道、社区干部开展巡回宣传200余人次,协助大家开展“七天三检”、查验双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800余人次,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捐赠活动4次,共计1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其中,商会会员捐款5万元,用商会爱心基金购买物资2万元;广安新九龙纺织印染捐资1万元现金、广安菲尔服饰捐资1万元现金、广安市上缆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口罩,共计1.5万元;四川安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口罩、食品共计2万元等等)


三是积极参与经济建设。积极参与参政议政,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调研学习、交流座谈,常态为中心大局提出提案、议案和建议;做实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会员多、资源多、影响力等优势,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招商洽谈活动,引资约2.3亿元;组建“红色促销队”,通过网上宣传、直播带货、广告推介等方式,帮助推广代市红心柚、广安青花椒等20余个农产品品牌,带动实现增收50余万元。

四是创新会费收缴模式。实现以商养会,以会促商。采取终身只收取一次会费,把会员借助商会平台发展,按平台销售佣金(5%)作为商会会费,每年商会将获得数十万元的会费收入,既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又保障了商会健康运转,实现商会自我造血。商会先后安排专人团队成功帮助龙安柚生产的果汁饮品、和诚花椒和欢喜坪出产的生态腊肉等二十余个产品上市销售,并按一定比例提成(5%)获得会费,用于商会的建设和发展。

石春来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商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充分肯定,并对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他说:“代市商会做了很多的工作,无论是在政治引领、服务会员方面,还是在公益慈善、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他指出:商会是个大平台,既要抓好党建,又要做好为会员和政府的服务,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

一是继续做好贡献。商会要利用好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积极引导会员把前锋当作自己的家乡,增资扩产,继续为前锋做好贡献。

二是疫情条件下,企业平时有何困难,可以通过孙钢会长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努力帮助会员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三是牵线搭桥做好友好结对工作。要利用好商会平台和优势,做好本商会与兄弟商协会、以及会员企业与非会员企业的友好结对工作,通过结对,促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四是积极打造公益慈善工作品牌。商会在慈善和公益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建议在这项工作上要有自己的特色,就某一个方面树立起自己的品牌,通过品牌打造,突出自己公益慈善工作的亮点。

五是抓好团结服务会员这个主业,特别是在疫情条件下,要深入企业倾听会员意见建议,继续把团结会员、服务会员工作做好。同时,要把稳定大局工作抓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在处理生产经营性矛盾方面,力求抓早抓小抓苗头,使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市政协领导对商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商会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充分发挥了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了会员企业发展的力量,畅通了企业通过商会向政府表达利益诉求的渠道。并表示:代市商会影响力很大,虽然商会会员从事的行业不同,但会员凝聚力强,商会总体发展良好,希望代市商会能够继续发挥商会自身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扩大商会社会影响力,带领会员为前锋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民盟广安市委赴前锋区开展调研
下一篇:广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前锋区分会成立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