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召开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0:2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927日下午,前锋区召开宗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宗教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崇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健全组织,着力织密宗教工作网络。镇(街道)党(工)委要建立健全宗教工作组织,完善镇村宗教工作网络,充分发挥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指挥作用,把工作的手臂延伸到村、社区。要加强引导,着力抓好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培养和培训力度,造就一支爱国爱教、拥护党的领导、具有相当宗教学识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要依法治理,抓好宗教活动的有序合法开展。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三要素”的规范工作,严打利用宗教旗号从事非法活动和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助推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打造共治格局。镇(街道)要调整完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保障宗教工作有序开展,协调解决宗教领域热难点问题,将宗教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重点内容。要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定期召开统战、民宗、公安、综治、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有效形成分级负责、部门联动、整体推动、治理有效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引领。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治理宗教事务,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健全考核体系,夯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宗教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认真落实区镇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镇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

(前锋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赴前锋调研统战工作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赴前锋区调研实践创新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