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召开半年统战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3:4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全区统战各领域资源力量有什么、要什么?”“全区下半年统战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带着这些问题,78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春主持召开全区半年统战工作专题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相关部门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统战力量凝聚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去要摸清家底、建立台账打好统战工作基础,充分利用“双月”学习活动、政党协商制度,全面整合新农民、新乡贤、新艺人、新移民“四新”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教育卫生系统专业人才集聚、党外知识分子分布广泛的优势,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他们为前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护航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壮大以商养商、以商招商工作机制,发挥异地商会的人才、资金、信息等优势,推动全区经济快速发展。要做好团结引导,巩固好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局面,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前锋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围绕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提升年和质量年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全区基层统战工作的形势任务,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建设,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基层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要把准方向突出重点,转变思路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锋汇聚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即将到来的农历6·19”佛事活动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好农历“6·19”佛事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责任。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严控火源管理。“6.19”佛事活动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锋区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篇:广安市工商联何治学一行赴前锋调研指导商会组织建设工作
下一篇:内地港青来前锋区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