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六举措”做细做实党外代表人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15:46:0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前锋区强管理、添措施、求实效,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细做实,为党外干部人才储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统筹规划明目标。为促进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党外人士,为区委1234”工作思路提供更广泛的力量支持,委出台了《前锋区党外干部个性化培养方案》,把配备党外干部有关要求融入到领导班子建设规划之中,把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后备干部队伍一并考虑,对党外干部配备提出数量和比例要求,确保党外干部工作各项目标明确。

二是建档立会聚人才。每年充实调整党外代表人士信息库,建立了民主党派成员、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18个信息库,开展了无党派人士的登记认证工作,成立了知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智能家居产业协会等组织。形成了由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牵头负责,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广泛参与的党外干部工作格局,在中层干部选拔中,明确有关单位要按比例选拔适量党外干部。建立党外干部后备数据库,掌握优秀党外干部动向,做到手中有人,心中有底,培养有目标,推荐有对象,安排有人选。

三是教育培训强素质。把党外干部纳入全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建立联合调训机制,由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统战部共同制定培训计划,对党外干部培训作出统一安排。充分利用区委党校的阵地资源,安排一定比例的党外干部和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各类主体班次学习。2017-2022年每年都举办了一期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培训党外代表人士200余人次。

四是实践锻炼提能力。为丰富党外干部工作阅历,根据党外干部自身特点,通过上挂下派、轮岗交流等方式,有意识地进行实践锻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充分挖掘潜能,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基层工作经验。通过2017年到2022委组织部下派了3批次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市委统战部组织实施实践锻炼,以及东西部协作的干部交流学习,共有22名党外干部得到实践锻炼。

五是加快使用促成长。高度重视党外干部配备工作,实行政策倾斜,不断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使用力度。截至20224月,31政府工作部门中16个政府工作部门配备了党外领导干部人,占比52%。现有有市管处级干部5名,其中人大常委会1名,政府1名,政协3名。管正职3名,其中政府工作部门2名,事业单位1名。区管副职27名,其中政府工作部门11名,事业单位16名。

六是加强联谊增感情。制发《关于调整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谊交友名单的通知》文件形成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谊交友的生动局面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3-4名党外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并采取定期走访慰问和集中联谊的方式,加强联系交流、增进政治共识和友谊,及时了解党外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

(前锋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前锋区“三加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下一篇:民盟广安市直属前锋区支部张丽同志参加国安办系统主题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