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18:57:0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29日,广安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才宏、区政协主席刘昌杰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严季冬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建超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鹏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伟出席。

严季冬代表市工商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安区工商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严季冬指出,一要加强思想引导,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有新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大思想引导力度;强化价值观的引领,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二要进一步发挥助手作用,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有新贡献。要广泛深入企业,搞好走访调研,把优化服务作为工商联工作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及时传递政策信息,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倾听商会和企业的呼声,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继续把感恩社会作为应尽之责,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工商联组织履职能力上有新进步。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党组“管大局、把方向、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化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切实担负起引导、指导、服务职责;引导组建一批新的“全产业链”和乡镇街道商会组织,把更多商会建设成为全国“四好”商会;加强政策理论和日常业务的学习,切实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积极争创全国“五好”区级工商联,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张建超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及各级工商联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张建超指出,近年来,广安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级工商联组织聚焦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拓创新谋思路,尽锐出战抓脱贫,持之以恒促发展,众志成城抗疫情,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张建超强调,一要强化履职尽责,努力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好“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确立”的坚定践行者,强化引导、主动作为,抓住重点、推动发展、做好服务、创优环境,为全区工商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大胆决策、果断出击,争当创业排头兵、兴业领头雁,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努力把企业做实、做大、做强,着力推进技术和品牌创新,加强企业的现代化管理,强化企业人才战略,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真情回报社会,在全区转型跨越发展中大显身手、多做贡献。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努力在改进工商联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创造性开展工作,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工商联的作用,支持和帮助工商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困难和问题。要主动与工商联沟通联系、加强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把握新时期工商联工作的特点,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让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有方向感、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的共同家园。

(广安区委统战部  广安区工商联  供稿)


上一篇:广安区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助企纾困”活动
下一篇:民盟广安区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