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当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坚定执行者
发布时间:2022-12-15 15:46:5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习近平总书记曾叮嘱领导干部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他特别是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统战干部要有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能力过硬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强调的明确要求,过硬的能力是对各级统战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统战干部只有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才能当好统一战线的坚定执行者。

能,即才能、才干、本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在考核“能”的方面有明确要求。这提醒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统战干部,必须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战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前者是党中央考核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硬指标,后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统战干部要有过硬的能力提出的硬标准,我们统战干部既要提才能,又要长才干,还要增强各种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这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统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既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重托。肩负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能职责,这是新时代党中央对我们统战系统新的定位和赋予的新职能。我们统战干部应该切实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精神、主动作为,既要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建设,也要注重统战干部能力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成事还需自身强。新时代在召唤,面对更高要求和更大责任,我们统战干部一定要特别珍惜党中央给我们统战工作创造的有利条件,既要有新的担当,肩负新的责任,更要有新的贡献,展现新的形象。只有这样,我们统战干部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应对新时代的新挑战,尽好责履好职,才能以过硬的能力抢抓历史机遇、赢得历史主动,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统战干部的新光荣。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虚怀若谷是统战干部应当涵养的美德
下一篇:推动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建设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