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时代所需
发布时间:2022-11-16 17:59:2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而逐步成长起来的一些新的社会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成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他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专门指出,必须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时代所需,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所盼,是党治国理政面临的时代课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努力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呈现崭新局面。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巩固与党同心、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政治内容。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注重实践引领这种方式,用好主题教育这个载体,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新兴知识分子群体,他们不仅数量巨大,而且联系广泛、资源丰富、影响较大。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它是加强文化建设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客观需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创新思路,主动教育引导,立足他们的独特资源,突出他们的特色优势,帮助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化解社会矛盾中发挥专业优势,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新行业、新领域、新业态中迸发出创新创业活力。

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围绕党和国家重点工作、民生和社会领域热点问题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要通过各类平台载体,按照“社会化、项目化、品牌化”方式,大力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在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提供社会公共服务、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引导鼓励他们特别是网络人士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努力生产、传播积极健康的网络内容,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加需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只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才能让他们在自身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助推发展上担当作为,在履行社会责任上积极奉献,为实现伟大目标、完成伟大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坚持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
下一篇:统战干部要有丰富的学识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