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
发布时间:2022-10-13 17:34:1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海外爱国力量,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统一的重要力量,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财富,又是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坚定支持者。统一战线,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对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

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统一战线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的需要。“一国两制”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地位。广大海外爱国力量是宣传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宪法、基本法的中坚力量。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统一战线就要充分认识“一国两制”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深刻把握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在中国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坚决宣传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宪法、基本法,时刻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

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夙愿,也是广大海外爱国力量的夙愿。完成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事关广大海外爱国力量的利益。没有国家的完全统一,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也不可能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统一战线就要让广大海外爱国力量充分认识到完成祖国统一、实现祖国统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让他们与全体中华儿女一起共同致力于完成祖国统一、实现祖国统一这项伟大事业。

海外爱国力量的地位和命运,永远与祖国的地位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们的事业发展,不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为世界作出的贡献,有利于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海外爱国力量是联系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桥梁和纽带。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统一战线就要找准着力点,充分发挥海外爱国力量的独特优势,凝聚其心、汇聚其智、发挥其力、维护其利,引导他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爱国主义,是广大海外爱国力量共同的精神旗帜和实现国家统一的思想政治基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最大公约数。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统一战线就要牢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以爱国主义为政治基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最大公约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海外爱国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海外爱国积极因素,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增强国家、民族和文化认同,在铸根塑魂、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担负起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新使命
下一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