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担负起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2-10-11 16:35:06   作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王久龙    点击量:

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推动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将广安市全域纳入,支持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着力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为广安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这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未来一个时期广安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我们作为小平家乡的奋斗者,必须以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从政治、经济和全局的高度,肩负起政治和历史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续写更多“春天故事”。

市委六届五次全委会的胜利召开,这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它就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作出了系统谋划,明确了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要任务、体制机制等重点内容,为广安未来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我们作为小平家乡的奋斗者,必须树立“一盘子”思想,深化广安参与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思想认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大背景下,整体考量广安全域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找准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的主攻方向,回答好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时代答案,凝聚起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的强大合力。

市委六届五次全委会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点部署和重要举措,既搭起了实现目标的桥,也指明了通往成功的路,科学回答了广安全域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我们作为小平家乡的奋斗者,必须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事”、担当“兴市大任”,更加主动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核双圈”发展大局,把融合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作为同城化发展先行之基、把协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同城化发展重中之重、把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同城化发展特色路径、把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作为同城化发展内在要求、把推动生态环境共治共保作为同城化发展重要保障,努力打造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

市委六届五次全委会集体研究决定,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既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庄严宣示,也是抢抓战略机遇谱写新篇章的务实行动,更是全体小平家乡奋斗者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全面动员。我们作为小平家乡的奋斗者,必须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勇挑历史重任,以奋进姿态、以超常之举,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把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发展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把合作体现到具体平台上、把改革深化到具体事项上,拉开全域推进的架势大抓落实、拿出一往无前的气势攻坚克难、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率先突破,把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规划图”干成“实景图”,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安力量。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以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