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把握关键因素加强新形势下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5:1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统战干部,是党的政工干部干部是决定性因素,统战干部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决定性因素。干部队伍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统战干部队伍是决定统战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统战干部队伍这一关键因素,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新局面。

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是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基础。培养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是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对新形势下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论述。他强调,统战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我们只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些论述,才能建设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建设一支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是统战伟业之需、统战事业成功之要。这是一个事关统一战线长远发展的系统工程。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因素,我们就要通过大力实施“凝神铸魂、强筋壮骨、提质赋能、清风护航”工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的统战干部队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干部智慧和力量。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统战干部队伍的优良传统。实施“凝神铸魂、强筋壮骨、提质赋能、清风护航”工程,是统战干部队伍狠抓落实的具体实践。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既要通过强化思想淬炼、突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来锻造党性坚强的统战干部,又要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注重系统培养、强化实践磨炼来锻造能力过硬的统战干部,也要通过提高学历层次、培养良好习惯、健全学习机制来锻造学识丰富的统战干部,还要通过完善考评制度、抓好日常管理、激励担当作为来锻造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准确把握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四大关系”
下一篇:以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