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充分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
发布时间:2022-08-12 18:50:2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明确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我国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这“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理解“三个更加重要”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系,是国家富强、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之所在。越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加速演进,我们统一战线越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关于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要论述,越要认清“两个大局”及其相互作用的关系,明确中国在历史进程和世界格局中所处的位置,越要认清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统一战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多么紧要,意义多么重大。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也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这不仅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发展的要求,我国社会主义从初级阶段向更高阶段迈进的要求,也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迫切要求。统一战线,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原则。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时刻,我们统一战线越要长期坚持,越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重要法宝作用,越要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越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当前,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接踵而至,这些风险与挑战和矛盾与问题,亟须我们统一战线面临、应对和解决。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情况,我国社会结构也在发生深刻变化。统一战线,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我们党执政面临一系列的考验和危险,最大的考验、最大的危险,莫过于人心向背。我们统一战线越面临这些考验、这些危险,越要看清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之特征,越要发挥这个法宝作用,越要做好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稳固人心的工作,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 做好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下一篇: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 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