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多献务实之策 多谋长远之计 找到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8-01 22:25:0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相继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当前,党中央认为,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省委决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是重中之重。市委研判,广安发展正处于关键期,稳定经济增长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作为党外人士,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才能够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抓住历史机遇、赢得发展先机。

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必须把握当前政治任务。当前,我们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也是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我们提出的政治要求。作为党外人士,要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必须将他们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要求来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凝聚起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齐心协力战胜前进中的风险考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必须充分展示时代担当。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政策新动向,积极建言资政、躬身实践,既是党外人士的主动作为,也是一种时代担当。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一致认为,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为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作为党外人士,要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中央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结合市委提出的“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重要安排,以敢谋、敢争、敢干的良好作风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等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好 “直通车”作用,为画出拼经济的最大“同心圆”,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汇聚更多党外人士智慧和力量。

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必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和加强党外人士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巩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作为党外人士,要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深化政治交接这一主线,永保参政党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和优势特点不变的初心,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持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破解参政议政“本领恐慌”瓶颈,推动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严格“三线”标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
下一篇:加强自身建设 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