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 充分发挥商会作用汇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2-04-22 17:01:5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  

充分发挥商会作用汇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

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王久龙


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实践证明,商会特别是民营企业,是招商引资重要主体。商会招商引资,是找准市场的重要抓手,它既能将被动招商引资转为主动招商引资,减轻各级党委政府压力,也能变无序招商引资为有序招商引资,减少招商引资的盲目性。为此,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充分发挥商会主体作用,汇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基础,就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和现实意义。

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就要搭建商会之家。商会以服务民营经济为己任。天下商会是一家。搭建商会之家,既能在促进招商引资方面起到独特作用,也能使商会的工作面更为广阔。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就要打造舒适民营企业之家,充分发挥好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引导商会广泛宣传家乡、宣传政策、推荐项目,积极为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牵线搭桥。

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就要瞄准重点地区。商会、异地商会和会员企业,特别是异地商会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进行区域间招商引资的重要帮手。沿海地区商会、异地商会和会员企业渠道广、资源丰富,是招商引资的重点地区。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就要瞄准珠三角和长三角重点地区招商引资,用好商会资源,通过商会把各地企业引入广安,带动广安产业发展。

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就要聚焦主导产业。市场策划,是招商引资成功的前提。聚焦主导产业,走差异化产业发展之路,是招商引资成功的重要路径。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就要引导商会聚焦主导产业招商引资,研究广安产业发展新趋势,全方位论证、梳理、细分广安主导产业,以产业链招商引资为重点,善用市场化运作发展产业、壮大经济,提升市场开拓能力。

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就要完善体制机制。体制机制,既事关招商引资全局,也事关招商引资长远发展。科学的考核机制、畅通的联系制度,有利于调动商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就要完善商会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既要完善目标绩效考核办法,逗硬考核奖惩,也要健全党政领导联系商会制度、联谊交友办法等机制,常态化解决好商会在招商引资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振他们招商引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若干关键问题研究
下一篇:坚持五大原则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