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勠力同心耀党旗 奋战“疫”线践使命——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4:5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道道政治动员令、一封封党员请战书、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面对我市突发的5.09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积极献计出力,组织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统战力量。

凝聚战“疫”共识   迅速下沉一线

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受领疫情防控任务。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坚持把工作落实落细,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扎实下沉社区(村),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生活物资购置、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680余人次。各县(市、区)统战系统已有近120名机关党员向居住所在地社区(村)报到,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先后抽调40名党员干部参加防疫隔离、督导检查等工作参与党员服务专线、同心广安行、党员服务社等志愿服务活动150人次,协助完成居民核酸检测22000余人次,宣传防疫政策3000余户。

凝聚战智慧  助力疫情防控

   “广大党员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发出召集令,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39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尽锐出战,下沉结对共建社区,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和防输出、防扩散,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一张张防控网、阻击网、排查网、筛查网迅速形成。

开展志愿服务期间,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适应了多种身份的转变,在方舱医院、社区值守、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既是患者的照顾者,也是政策的宣传者,还是工作的协调者。核酸检测、卡点值守、转运隔离、物资运输、情绪疏导、解决诉求......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身影。

疫情面前必须把人心凝聚在党旗下!部办公室积极牵头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依托“同心广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有关部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宣传全市统一战线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四川广安统一战线在行动》《广安市统一战线画好战“疫”最大同心圆》等多篇稿件被《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同心四川”媒体刊发。知新科切实加强对网络意见人士、网络大V的思想引领工作,号召新媒体从业人员制作《广安抗疫的这一天》《勿忘这片热土!大疫之下,广安全市干群大打疫情防控总体战》等网络作品3件,帮助广大网民正确认识疫情态势,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营造良好网络舆情环境。

凝聚战力量   同心共克时艰

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共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后,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积极奔走、倾力而为,众志成城、聚沙成塔,全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统一战线 4县级干部和100党外干部深入邻水支援,争当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他们在一线全力抗疫,参与小区值守、摸排流调、后勤保障、讲解疏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用不分昼夜的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成立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指导组,每天深入67个商协会和民营企业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23个,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严格落实“323工作机制”,确保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和防疫保障措施到位。市新联会组织法律专家——丘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豪以《疫情期间言行不当可能构成的犯罪》为题,利用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商协会、民营企业及民营经济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1500万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累计捐资捐物共计30余万元;海外侨胞、侨企、宗教界代表人士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堡垒无言,却凝聚着强大合力;旗帜无声,却激发出无穷斗志。在党旗的感召下,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照红党旗!

(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


上一篇:抗疫稳市、助农纾困,广安布衣农业公司来大龙镇战斗村定点收购应季蔬菜
下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初心如磐聚合力,接续奋斗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