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广安市“深化党史教育·坚定合作初心”专题培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0:0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35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暨“深化党史教育·坚定合作初心”专题培训班。

培训有什么特点?

时间1015日至18日,用时四天,往返共16个小时。学员分别来自四个分会的代表人士、各县(市、区)的代表人士,并按新阶人士的类别分为4个小组。


    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新阶人士特征开展了3场体验教学,即追忆铁索链上的革命先辈,感受甘孜交通的历史性巨变,体验红军昼夜行军240里的勇气和毅力。开展了2场微党课,即飞夺泸定桥的“奇绝惊险”、新康大桥的建成、张国华背女出征。开展了3场现场教学,即红军长征在甘孜的伟大壮举及两路精神,318线公路二郎山洞口纪念碑,磨西红军长征阵列馆。


(图为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并接受微党课教学)


(图为在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及二郎山洞口纪念碑微党课)


学员有什么体会?

学员们通过重走泸定桥、遥观雅康高速“大渡河大桥”,挑战极限、重走红军小道等现场教学及微党课等,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丰富。

  市新联会副会长、广安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唐川谈到:通过培训,让人收获满满,感动满满,信心满满。革命翻身历尽苦难,建党立国来之不易,为了后来人的幸福生活,多少人失去生命,多少人失去亲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唯有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才对得起前辈先驱。

  市新联会理事、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勇谈到:通过此次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念,让他更加明白和理解了新联会工作在统战工作中的突出地位和积极作用。今后,将结合此次学习交流所获,抓好新联会工作,为推动邻水县新联会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市新联会会员、岳池县川源汽车用品厂总经理黄基勇谈到:通过这次学习,增长了知识,了解了红军长征艰辛,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多做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事情,牢记历史,不忘英雄前辈的光辉历程。

   同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全市新联会会员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关爱,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互信,凝聚了新联会会员的力量,为广安高质量发展奉献新联会力量!

上一篇:重阳走访敬老人 新阶慰问暖人心 广安新联会开展“孝心同行关爱困境老人”活动
下一篇:“四川党外知识分子武胜帮扶基地”签约暨共建示范点在武胜成功启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